陳水扁手抖1秒6.6下 北榮:不是帕金森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目前正在台北榮總戒護就醫,而他的右手出現抖動症狀,影響手部活動。由於帕金森氏病也會有相同的症狀,北榮日前為陳水扁進行檢查,確定不是帕金森氏病症。

▲陳水扁右手一直抖,北榮經過檢查後確定症狀不符合帕金森氏病。(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台北榮總表示,陳水扁在精神部住院期間,右手出現較明顯抖動,症狀逐漸加重並影響手部活動,日前安排院內及院外神經內科運動障礙專家會診,並安排神經內科顫抖圖檢查、腦部磁振造影與核子醫學檢查。

北榮指出,經由顫抖圖檢查,發現手抖頻率相當固定,約每秒6.6次,證實手抖症確實存在,不過這非精神疾病所致。北榮說,透過最近一次腦部磁振造影檢查,與前次檢查結果相比,皮質下白質高訊號點數目並未增加,也無中風。腦部單光子射出多巴胺轉運體掃描影像檢查發現都在正常範圍內,不像典型帕金森氏病影像。

北榮表示,依目前檢查結果,陳水扁的症狀不符合典型帕金森氏病診斷,建議陳前總統接受定期追蹤檢查及藥物治療等醫療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