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環保局幫二手書找新家 15顆廢電池可換1本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歲末除舊佈新,家中若有不要的二手書,先別急著丟!台北市環保局成立的「舊書的新家」,將於13日上午10時在內湖再生家具展示場開幕,除了提供回收家中用不到的書籍,民眾還可以前往「挖寶」,憑15顆廢電池即可兌換1本書。

▲把家中用不到的二手書回收,不但環保,又能和其他人分享閱讀的樂趣。(圖/ET today)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延慧書庫即將開幕的消息一傳出,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詢問相關訊息,其中還有民眾替家中長輩問是否有日文書籍,不過目前書庫仍以中文書籍居多。因此民眾家中若有不用的舊書,不管是中文、英文或日文,都歡迎拿來回收、充實書庫內容,同時讓更多人享受到閱讀的喜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書庫開幕當天,將正式開放民眾索取及兌換書籍,一般民眾憑15顆廢電池可兌換1本,學生、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憑相關證明文件即可免費索取。而活動當日只要攜帶5本舊書,即可兌換精美禮品,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另外,台北市環保局也提醒,家中如有不要的舊書,請把握「分、綑、收」的原則,將舊書與廢紙分開,集中妥善綑綁,再交由環保局夜間清運線上資源回收車回收。若有大量舊書需回收(200本)可與轄內清潔隊或資源回收隊聯繫約定時間收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