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不同調!立委批穩死 蘇貞昌誇《花漾》不輸好萊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部與文創一號公司投資電影《花漾》,民進黨卻出現兩種聲音。綠營立委陳其邁7日表示,政府鼓勵拍攝中國電影,但是「『花漾』去中國穩死啦!」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7日卻在臉書力推《花漾》,還誇「動畫團隊有不輸好萊塢的國際級水準!」

文化部,蘇貞昌,花漾,民進黨,陳其邁,周美玲

▲電影《花漾》星光首映會,女主角陳意涵與陳妍希亮麗出席。(圖/南方島電影提供)

同黨立委雖然對《花漾》砲火猛烈,但是黨主席蘇貞昌卻認為,從《花漾》動畫團隊的表現來看,就可看出台灣動畫團隊有不輸好萊塢的國際級水準。他呼籲大家可以買票進戲院支持國片,一起為台灣電影加油。

只是陳其邁7日質疑,文創補助費用為何不補助台灣電影,反而補助兩岸合拍的電影?王郁琦則說,可能考慮到商機,「大陸市場的考量」,才會補助兩岸合拍的電影。

文化部,蘇貞昌,花漾,民進黨,陳其邁,周美玲

▲針對文化部投資兩岸合拍電影《花漾》等爭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7日上午邀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報告備詢。(圖/記者王文萱攝)

陳其邁認為,由於最近中國大陸古裝劇流行,不但具有文化強項也佔有文化優勢,題材和內容若不合中國民眾的興趣,加上製作成本的限制,根本與中國無法相抗衡,要進入中國市場是拚不過的。

▲民進黨立委痛批《花漾》,主席蘇貞昌卻大力推薦。(圖/翻拍自蘇貞昌臉書粉絲專頁)

針對週刊質疑由文化部與文創一號共同投資的電影《花漾》,由中國大陸方購買版權,疑有圖利中資之嫌。文化部2日回應表示,該片以「包底分紅」方式進軍大陸市場,保證台灣方收益,絕無圖利中資。

文化部指出,電影《花漾》與大陸方「包底分紅」的「保證票房」合約,是採取了確保台灣方收益的最佳選擇,因為大陸方購買花漾版權,保證台灣方可穩拿人民幣9百萬元的回收,相當於近4千5百萬元新台幣的收益,已經是近年來兩岸合作拍片以「包底分紅」方式,台灣方回收金額極高的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