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當爛草莓 大學生持「草莓袋」跨年收垃圾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貨真價實的好草莓!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以往台北101跨年晚會結束,總會留下滿地垃圾。今年除了清潔隊之外,多了「新一代草莓」生力軍,由台大政大等學生組成,他們將用「草莓袋」協助清理環境,同時呼籲「新一代(袋)草莓,只裝垃圾、不丟垃圾」。

▲多所大學崇德社學生組成新一代草莓,在跨年晚會撿拾垃圾。(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一顆顆小巧可愛的草莓,打開之後就是黃色環保袋,台大、政大、世新、北醫以及警專等90名崇德社學生,將在跨年晚會當天,拿著手上的草莓袋加入環保大軍的行列。

參加跨年晚會的族群大多以70年代後出生的年輕人為主,也就是俗稱的「草莓族」。每每活動結束滿地垃圾的的景像,總會讓人質疑年輕人公德心不足;學生希望用行動證明,「草莓族」絕對不是爛草莓,加入環保局的行列,向世人宣告他們「新一代(袋)草莓,只裝垃圾、不丟垃圾」,也希望參加跨年的年輕人能一起響應!

▲跨年晚會結束總會離下滿地垃圾。(圖/東森新聞提供)

這麼漂亮的袋子,真的要用來裝垃圾嗎?並不是,學生會在草莓袋裡面裝上滿滿的垃圾袋,向參與跨年的民眾蒐集垃圾,並引領大家將手中的垃圾投入今年特別準備以LED電池燈飾裝置的「行動垃圾桶」及固定垃圾桶,如果您在北市跨年晚會現場看到這些環保「草莓世代」,把準備丟在地上的垃圾交給他們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