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交叉首度領先?綠營民調數字被自家新聞稿打臉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治人物的話與總是被不斷重複檢視,


▲民進黨26日發佈民調強調2005年以來「首次超越」國民黨,卻被國民黨抓出過去新聞稿打槍。(圖/翻攝自民進黨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26日發佈新聞稿,從2005年來,民進黨首次在自辦民調中的支持度超越國民黨。對此國民黨拿出綠營2011年的新聞稿回應,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時就說過民調領先,現在又說「首次超越,黃金交叉」,等於打了蔡英文一巴掌。

因馬英九總統施政滿意度低落,加上物價飛漲,經濟沒有明顯起色,民進黨將在1月號召人民參與「火大遊行」,要人民對執政黨發出怒吼,要求改善生活。民進黨則在26日罕見的提出一份長達12年的黨版民調數據,發言人林俊憲指出,從2005年算起,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一直輸給國民黨,在2012年馬勝選後,差距拉到6.2%。

但林俊憲隨後說,從2012年9月後,民進黨在民調中逆轉,支持度有26.5%,首次勝過國民黨的23.5%,到了12月,差距更擴大為26%對21.6%,不斷拉大。

面對綠營的數據,藍營則拿出更早的數據,反打了一巴掌。國民黨發言人殷瑋指出,2011年6月27日,當時的黨主席蔡英文與薄瑞光會面,在民進黨網站上發佈的新聞稿中寫著:「根據民進黨最近的民調結果,兩黨支持度呈現五五波,但民進黨目前是微幅領先。」

換言之,民進黨所言若真,早在2011年就已經領先國民黨,何來2012年9月份的「黃金交叉」,或是「首度超越」。殷瑋更批評,綠營發言人林俊憲的言詞,等於打了蔡英文一巴掌,讓人對其可信度產生質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