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白眼可能有病!眼瞼手術後 林小姐不再鼻孔視人

東森新聞記者崔文沛/高雄報導

翻白眼看人,總是令人不舒服,有種不被尊重的感覺;不過,翻白眼有可能是因為眼瞼下垂所造成的,並不是故意的。高雄市有一名林小姐從小就被認為很高傲,老是用白眼看人,後來經過檢查才發現,是她的眼瞼發育不良所造成,經過手術治療後,現在已經獲得改善。

長相清秀的林小姐現在看起來笑容可掬,不過她從小卻一直被誤會是個高傲的人,因為她老是把頭抬得高高的,讓人看到她的白眼,殊不知她也是百般不願意。患者林煜涵說,「電梯的樓層介紹表,可能在這邊,那時候我可以看到樓層介紹表一半,可是我現在走進電梯,樓層介紹表我一眼往上,眼睛往上,就可以看到整個樓層介紹表。」

林小姐分享術後視野改變的喜悅,因為她之前罹患了眼瞼下垂的症狀,被誤認老是在翻白眼,現在她的頭再也不需要老是抬得高高的。這種眼瞼下垂的症狀,雖然不是老年人的專利,但仍然有很多上了年紀的患者,對抗地心引力的方式不是擦保養品,而是得努力撐眼皮。患者周惠美就說,「眼皮都蓋下來了,我手必須要撐起眼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努力鑽研整合眼科、外科、神經內科以及精神科等四個單位,共同造福患者的醫師是高雄醫學大學醫學院的賴春生,15年來有500多名患者受惠,因而獲得國家生技醫療品質銀獎殊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