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拉肚子心情不好 縱火犯害死北門分院13病患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發生在10月23日凌晨的署立新營醫院北門分院縱火案,一共造成13人死亡,縱火的院內67歲癌末男林基雄則在本月24日被依殺人罪起訴。據悉,林基雄患有大腸癌,縱火是因多次拉肚子心情不好;檢方考量他身患重病,並未向法院求處極刑。

位於北門分院建物2樓的附設護理之家,原住有69名「插三管」(鼻胃管、尿管、呼吸管)重症患者,當日凌晨火警後清查,發現患者林姓男子失聯,行蹤不明。隔日下午2時許,警方在醫院後方空屋內找到林男,林男雙手燻黑,立即承認火是他放的,警方偵訊後列為重要嫌疑人,深夜移送南檢。

69歲林男也是重症患者,精神狀況正常,當時他在醫院2樓雜物間以打火機點燃衛生紙、自己的上衣、被單等物品後,再丟到院內放衣服的地方,火勢引燃之後產生大量濃煙,漫延至二樓另一側護理之家。

除了林基雄被檢方依殺人罪起訴,檢警也查出,火災當時的三名護理人員怠忽職守睡覺,僅留一位護理人員和兩位外勞值班,才導致無法及時救人和疏散;另外,護理之家負責人王海杉和總經理吳政哲等人,也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