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華光社區居民靜坐 抗議再度履勘

本報訊

華光社區發展協會與支持學生今天以靜坐抗議方式,向再度前往履勘的法務部等官員表達不滿,希望保留社區歷史回憶。華光社區發展協會表示,官員此次履勘是針對愛國東路上具有歷史回憶的跳蚤市場,居民想起當時人聲鼎沸,現因政府強制介入,要求拆屋,讓舊有歷史消失不見。

協會說,法務部等相關部會官員再度前來履勘,住戶和支持學生在愛國東路和杭州南路口,以無聲靜坐方式,表達對政府不滿。

協會表示,政府對華光社區未有具體規劃前,驅離住戶,並強拆住屋,做法不妥;要求應提出安置住戶計畫,解凍未搬離居民帳戶,並不要持續扣薪資。協會說,相關機關針對未搬離居民提起訴訟,以「 不當得利」為由提出賠款,並在12月31日強行拆屋;希望政府尊重居住權,與住戶協商。(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