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禁休多 不休假獎金被打折地方選務人員怨

▲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吳敦義親自前往中選會登記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地方選委會人員今年因總統大選和其他鄉鎮長補選多,以至於被禁休,而無法如期休假,但不休假獎金卻被中選會打折,引發基層不滿。對此,中選會副主委劉義周解釋,因選舉須補齊人力,導致人事費用增加,今年卻實是頭一遭縮水。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關公務員特休假補助與規定,以服務第15年起特休30天為例,前14天每休1日,可獲得國民旅遊卡補助1143元,休滿最高可領到1萬6000元。超過14天後,每休1天可支領600元津貼,如因機關公務需要,而未能休假者,得依規定核發「不休假獎金」,酌予獎勵,雖然沒有明定金額,但多數均比照加班費,依照日薪發給。

劉義周指出,每年的人事費預算約3億元,今年因總統、立委選舉,以及彰化縣鹿港鎮、苗栗竹南鎮鎮長、宜蘭礁溪與三星鄉長等補選,使得人事費用增加,不休假獎金只能發給30%,但最近在清算剩餘費用後,估計可以恢復至5折。

對於有地方選務人員反應,因選舉期間被要求禁休,不休假獎金卻因此被打折實在不合理;劉義周表示,停休只有2、3個月,其實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去補休。至於打折僅限地方選委會,中選會卻不用;劉澄清,因預算科目不同的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