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被忽略的五大懶人絕招 讓你不用滑鼠快速工作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相信多數網友也許沒親眼看過豬走路,但是沒用過「Microsoft Office Word 文件」(以下簡稱Word)的人應該少之又少。最近freeGROUP免費資源網路整理出Word的十大秘技,而《ETtoday新聞雲》再從中挑選最實用的五大懶人絕招,讓大家的滑鼠可以獲得喘息空間。

●撇步一:Alt + F6-快速切換多個Word文件

這是個上班族多工的時代,因此一次開啟多個 Word 檔案也是家常便飯,用滑鼠切換視窗十分耗費時間,如果用 Alt + F6就能快速切換開啟中 的Word文件,就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撇步二:F8-逐步選取詞、句、段落,一鍵搞定免滑鼠。

有時滑鼠不聽使喚,用 F8 就可快速選詞,按一下選詞,按兩下選句子、三下則把段落選起來,到了第四下則有全選功能。(如下圖)

●撇步三:Ctrl + Shift + <-縮小字體 Ctrl + Shift + >-放大字體  

先按住Ctrl + Shift,只要按一次「<」就是縮小字體,按一次「>」就是放大字體。

●撇步四:Ctrl + F2-預覽列印

列印文件之前,最重要的步驟就是預覽列印,透過 Ctrl + F2 的熱鍵就可以快速切換到預覽列印模式 ,減少文件印錯的機率,並節省工作時間。(如下圖)

●撇步五:Shift + F7-找出英文同義字

如果你常常需要撰寫英文文章,需要快速找到替換的英文字詞,按下 Shift + F7 ,就可以找出此單字是否有其他同義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