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火大遊行」 蔡英文:贊成國是會議的民眾走出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不斷呼籲政府召開國是會議,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圖/資料照)14日再度表示,台灣目前面臨了財政危機和經濟危機,退休金制度也造成社會很大的焦慮,她呼籲75%贊成召開國是會議的民眾,都應該走出來,參與民進黨舉辦的遊行。

綠營發動一系列「火大列車」群眾運動,15日下午將從台北市龍山寺展開。黨主席蘇貞昌表示,民國102年1月13日下午於台北「火大遊行」,目前已取得凱達格蘭大道相關路權,讓人民上街發出怒吼。他也說,遊行之前會先啟動「火大列車」,在全台各地舉辦10場群眾大會。

1月舉辦「火大遊行」以「要生活、要改革、要民主」為主軸。蔡英文表示:「這是全台灣人一起參加的遊行,不分藍綠,我們都要一起來參加!」展現公民社會的自發性,展現台灣社會理性、成熟的社會力,在這個歷史時刻,「大家站起來,大家在一起,共同來面對台灣的問題」。

蔡英文上午在高雄橋頭區出席余登發故居揭牌儀式,高雄市長陳菊、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等人也受邀出席。她說,橋頭事件發生時,自己還在唸書,那是台灣民主發展的開始,而余登發對台灣民主的貢獻及其故居,也成為台灣在民主發展史上的重要地標。

蔡英文說,一個城市的偉大,不在於它有多少的大樓,一個城市的偉大,是這個城市裡有多少讓人值得懷念、值得驕傲的地方,余登發故居就是讓台灣人覺得驕傲,讓人感到民主發展歷史上,有很多人貢獻的值得記憶和尊敬的地方。

蔡英文表示,現在政府對於民主發展的成果,「好像保不住」,很多國際調查都顯示,不論是言論自由或新聞自由都在倒退,政府守不住台灣的民主,也無法面對 現在財政、經濟危機,退休金制度更造成社會很大的焦慮感,也看到社會愈來愈對立,台灣也面臨嚴酷的挑戰與考驗。

蔡英文說,此時需要群眾共同參與、創造歷史的熱情,所以她建議開國是會議,讓台灣這個社會共同來參與一個歷史的時刻,共同解決當前面臨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