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領22K自認遭羞辱 蔡錦隆:來我這3萬起跳!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七年級的台大法律系畢業生在面試時,發現雇主一開口就是22K,連加班也沒有加班費,讓自己有被羞辱的感覺。此事在網路造成熱議,國民黨立委蔡錦隆3日在臉書表示,台大生來他的國會辦公室上班,薪水保證從3萬元起跳。

▲國民黨立委蔡錦隆。(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圖/記者陳佳雯攝)

蔡錦隆指出,自己雖然不是台大畢業,但也知道一個父母要培養一個孩子上台大,需要花費多少心力。他在臉書上指出,但如果有人認識這位主角,或是有任何的台大生,願意來他的辦公室上班,保證薪水從三萬起跳,也歡迎各位朋友來嘗試。

如果連台大學生畢業後都得面對起薪22K的情況,其他大學畢業生的情況應該也不會好到哪裡。

《今周刊》曾針對「22K逼走台灣高材生」的議題進行探討,法商(上海)達索航空首席空服員楊麗玉,2009年應徵英特爾行銷經理,頂著交大GMBA與北大交換學生的光環,她順利連過三關,就在通知上班前,她的機會硬生生的被三位22K的應屆畢業生給取代。

她表示,「國家幫你訂了一個畢業生就只值22K的政策,商人又不是白癡,當22K已經是標準,難道他們會主動幫你調高?」失望之餘,她尋找海外工作機會,2011年到上海工作,現在年薪上看台幣二百萬,「說實在,台幣二百萬在這裡很普通。是台灣薪資環境太糟糕。」

行政院主計處29日公布100年企業人力雇用調查,受到景氣不振影響,企業採遇缺不補或資遣方式,逐年減少閒置人力,100年工業及服務業人員過剩比率為1.8%,較上年的2.3%減少0.5個百分點,已連續3年下降。

主計處分析人員過剩的原因發現,以「業務不振」占90.8%最高、「業務(或生產線)外移海外」占4.6%居次、「實施自動化或資訊化」占3.5%居第三,其中,受業務不振影響廠商中以工業部門的93.7%,高於服務業部門的89.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