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工廠偷排毒水? 台中鱔魚群遭毒死暴斃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潭子區東寶里公廳溪2日被民眾發現有大量魚群暴斃,疑似因為工廠排放汙水所致,環保局接獲通報已派員前往採水進行化驗;清潔隊也前往協助清理大量魚屍,不到半小時,就撈起上百隻的死魚。

►鱔魚意麵是最常見的台灣料理。(圖/記者游琁如攝)

台中市議員蕭隆澤表示,2011年公廳溪也曾發生魚群集體暴斃的意外,至今仍未找到汙染的原凶,如今又發生同樣的事件,要求環保局儘速查到汙染源。里長謝定廉則說,去年大排發生魚群暴斃也是在假日,今年又重演,懷疑是有人利用假日偷排廢水所致 。

台中市環保局指出,抽驗水中的酸鹼值與容氧量都符合標準,將往上游追查是否有工廠利用假日排放有毒廢水。但保局水質及土壤保護科長江明山也表示,這次暴斃的魚群多為鱔魚,屬底棲的魚類,不排除是有民眾蓄意毒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