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財產公報 龍應台持有千萬中國國債挨批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監察案公布最新一期的財產申報資料,最有錢的官員是前文建會主委、現任中研院院士曾志朗,夫妻名下存款近億,還有七筆位於美國及台北的房地產。青輔會主委、耐斯集團千金陳以真,雖然有上千萬房貸,但是土地以及股票數量都不少,財力雄厚。最令人關注的是文化部部長龍應台,名下竟然擁有上千萬台幣的中國國債。

◄文化部長龍應台持有中國國債挨批。(圖/東森新聞提供)

根據監察院的資料顯示,文化部部長龍應台申報1745萬餘元的國外有價證券,其中占比最大的,就是人民幣230萬(新台幣約1046萬)的中國憑證式國債。這同時是監察院財產申報實施以來,首度有官員申報持有中國國債。

龍應台書面聲明指出,「這是身為作家時歷年累積的版稅,由各大陸出版社於轉載或再版時匯入人民幣,全部委由在地的朋友處理。」不過綠營痛批,身為中華民國官員竟然擁有中國國債,龍應台的國家忠誠度有問題,呼籲她盡速處理。

►青輔會主委陳以真財力不容小覷。(圖/東森新聞提供)

此外,這一批申報官員最有錢的「好野人」,是前文建會主委、現任中研院院事的曾志朗,和其妻洪蘭名下存款高達9209萬,在美國紐約、加州、以及台北市大安區共擁有七筆房地產。而耐斯小公主青輔會主委陳以真,儘管有上千萬房貸未償還,不過名下共有土地25筆、建物3筆,以及股票21檔,財力十分雄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