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慘敗? 王金平:得獎少能激勵我們提升素質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國片在金馬獎上僅奪2正式獎項(扣除專為台灣影人而設的特別獎「年度台灣電影工作者」),引發立委認為台灣電影缺乏自主性,應考慮停辦金馬獎。不過立法院長王金平27日表示:「這是一個讓我們有激勵的機會。」他說,得獎數少能夠「激勵我們努力提高電影素質」,因此,趁此機會能好好提升水準。

◄立法院長王金平。(圖/ETtoday資料照)

王金平上午接受媒體訪問,他認為,國片在本屆金馬獎得獎少,代表「自己要多加努力,提高電影的素質」。至於是否要停辦金馬獎一事,王則表示:「辦的好好的嘛!」

王金平說,他自己一年難得看一次電影,而對於這次的金馬獎得獎結果,「相信這就是一個激勵我們,努力提高電影素質的機會」。

金馬獎落幕後,立委管碧玲曾說「成立金馬獎的目的,是要鼓勵台灣電影產業,但現在的金馬獎,只會讓台灣電影業失去自我,若真想鼓勵台灣電影業,就應停辦金馬獎,成立新的影展。」

管碧玲此話一出,立刻引起不少爭議與討論,知名導演朱延平批評「姓管的歐巴桑從不看國片」,而導演侯孝賢則表示,台灣太過「政治」,還嗆說「有種跳下來(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