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護照風波 馬總統呼籲:中國勿破壞兩岸現狀

我們想讓你知道…被人罵Bumbler就反應超快。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新版護照內頁,將台灣知名旅遊景點日月潭和清水斷崖都列入其中,被認為是侵犯我國主權。總統馬英九23日透過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希望大陸勿片面破壞兩岸得之不易的穩定現狀,態度轉趨強硬。

◄中國新版護照赫見台灣景點,被認為是侵犯中華民國主權。(圖/資料照片)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大陸新版護照以「九段線」將南中國海劃入大陸版圖,延伸至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越南和印尼海岸線附近,連中華民國也被劃入其中。

歷經近1天的沉默,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23日指出,政府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在「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的基礎上推動兩岸交流,大陸將我政府統治權所及的日月潭、清水斷崖納入護照圖片作法不當,馬總統已指示行政院、陸委會發表嚴正聲明,盼中國大陸勿片面破壞兩岸得之不易的穩定現狀。

22日消息傳出時,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國均發出抗議,表示絕不會承認這本護照,唯獨我國在第一時間採取冷處理,引來批評。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表示,中國已連中華民國的骨頭都啃下去了,馬總統還不作聲,簡直麻木不仁;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指,台灣被中國「霸王硬上弓」,乃是因馬總統的軟弱與默許所致。國民黨立委丁守中也認同「霸王硬上弓」的說法,呼籲政府應向中國公開表示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