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辛亥革命人物賦書法展》 書法再現革命魂!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每種書法字體代表著不同的風骨意象。如果用書法來表現辛亥革命的烈士林覺民,其個性與精神會是什麼字體呢?11月17至23日在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展出的《辛亥革命人物賦書法展》,將以「賦」的文學方式結合書法美學,展現辛亥革命中百位烈士的具體刻劃!

長達8千字的《辛亥革命人物賦》,是由中國書法家協會顧問張飆先生,作了兩年的搜集和查閱資料後,歷經5個月完成。原本只是文學作品發表,因為受到廣大迴響,特別再以書法方式呈現。本次書法展是摘錄了其中幾段篇幅,以書法不同的形體,詮釋人物風骨及故事,精彩的書法布局大獲好評。

張飆先生表示,為了呈現賦中的重要人物,他先以行書將長賦寫成108件條幅,總長度54公尺。在視覺美感上,特別要求表現形式不可大同小異。為了避免觀者產生審美疲勞,因而將文賦結合書法藝術,以楷、草、隸、篆、行、魏碑等不同的書體,多層次的表現透露出創作者對書法的細膩鑽研。

本展覽讓歷史課本裡的革命志士跳脫文字印象,藉由書法精神活靈活現。《辛亥革命人物賦》除了展現古典文學的精緻,更表達了書法的高度藝術境界,希望觀者在一篇篇行雲流水與峰迴路轉中,體會字裡行間的書法奧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池中陪著你藝術零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