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長毛?曜越劉泰虬:GPL讓其他公司參賽再自抬身價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本土電競先驅曜越科技董事長林培熙日前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提到,國際間高額獎金的單一盃賽,有可能讓玩家盲目追逐,因此每年舉辦120場賽事,能讓選手「磨劍」的電競聯盟就相當重要,被解讀為暗指《英雄聯盟》LOL在國內沒有固定聯賽,轉播《英雄聯盟》GPL超級聯賽的主播「長毛」則以「當我每周工作3天都假的嗎?」回應;對此,曜越品牌協理劉泰虬20日在臉書(如下圖,翻攝自劉泰虬臉書)表示,希望GPL職業聯盟開放其他公司的隊伍也能參賽再來自抬身價。


「台北暗殺星」(TPA)在《英雄聯盟》S2賽事拿下世界冠軍,並得到100萬美元獎金,電競產業在台灣的發展也一夕間成為許多人關注的焦點。林培熙對此表示,國際上單一盃賽提供的高額獎金,可能會讓玩家失了原本長時間「磨劍」的毅力,只想一戰天下成名,他覺得這種競賽模式不應該被稱作「電競」,反而像是一種「博奕行為」。

林培熙認為,完整的電競環境須從體制面著手,有了穩定的平台、賽事及妥善的制度以後,才能把選手放進來;而每年舉辦120場賽事的電競聯盟相當重要,穩定出賽機會才能比較出隊伍間的勝率及實力。他還說如果遊戲只是仗著一時人氣,吸引大量玩家卻沒有其他積極作為,不僅無法對本土電競產業有正面幫助,反而會讓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制度受到打壓。

▼曜越科技董事長林培熙日前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分析台灣電競環境現階段困境。(圖/記者張力天攝)

《ETtoday新聞雲》在13日刊出林培熙上述說法的報導後,17日《英雄聯盟》GPL超級聯賽轉播最後,主播長毛突然表示,有一位董事長「出言不遜」,說《英雄聯盟》只有一個高額獎金,沒有固定的聯賽,「當我每周工作3天都假的嗎?有點不尊重喔!」長毛還指出請該董事長看一下GPL,就會知道什麼是固定的聯賽。

20日下午,劉泰虬於臉書po出《ETtoday新聞雲》有關長毛對「某董事長」回應的報導,並表示他替台灣《英雄聯盟》的玩家覺得可憐,因為沒有舞台可以發揮,「說什麼GPL職業聯盟,也只讓自己公司隊伍參加,開放讓別的台灣隊伍也可以參加之後再抬高自己身價吧!」劉泰虬也說,曜越從自己公司的Tt Apollos、國外的White-Ra、PRIME Team,以及台灣數一數二的GAMABEARS橘子熊,「Tt eSPORTS一直以來對電競的投入從來沒有停過。」

對於劉泰虬的說法,有網友留言幫曜越加油,還有人用英文鼓勵他,表示人在頂點時,對手往往會想將你拉下來,如果他們對你說些沒意義的話,就代表他們怕了你。不過,在PTT「LoL版」也有不同的聲音,認為曜越只是眼紅,想要分一杯羹;更有網友直言,曜越根本就是惱羞成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