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迷還能簽名?消防員「拒收紅包」造假被抓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它縣市沒有嗎?

東森新聞蔡林翰/台中報導

官員不收紅包應該敘獎嗎?消防署有拒收餽贈的敘獎制度,一名消防隊員想拉高積分,爭取晉升小隊長,竟然偽造民眾送紅包他拒收的假清廉戲碼,連昏迷的病人也偽造簽名,3個星期高達10次拒收,政風室發覺太奇怪,逐一訪查家屬,發現有一半假的,連昏迷中都被偽造簽名。

消防隊員出勤救人是天職,因為辛苦,所以有些民眾包紅包慰勞。消防署有拒收餽贈敘獎制度,遭王姓隊員拿來當利用,以偽造簽名來當作陞遷敘獎跳板。

證人潘先生表示:「消防隊員要為民服務,我怎麼還要錢給他?我也沒錢!問我有那個意思嗎?我說沒有。」潘先生3月被救護車送醫,王姓隊員偽造簽名表示,潘先生送1000紅包但是被退回。但實際情況是,當時他人都昏迷了,怎有辦法簽名。王姓隊員在3個星期內報了10次拒收餽贈,都是救護情況,有的車禍有的疾病,結果政風室一查10件當中半真半假。

台中市消防局政風室主任祈邦隆指出,因為情況異常,因此去問這些家屬,結果有些家屬表示說沒有這回事,因此發現這個問題,簽報局長後王姓隊員才去自首。王姓隊員為了拉高積分,爭取晉升小隊長機會,偽造家屬簽名,3個星期內有10次拒收紅包,多到讓人不懷疑都難。原來不是大家愛包紅包給他,是他偽造餽贈,再演出一場拒收紅包的假清廉戲碼,為的是敘獎晉升,不過還沒報獎,已經被發現涉及偽造文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