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達綠能吸金10億 2主嫌聲押,牽連歌仔戲小生郭春美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個拉一個跳火坑。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生達綠能科技公司以85%的超高年報酬率吸引民眾繳錢入會,宣稱股票將與知名光電公司合併上市,吸引會員投資入股,4年來涉嫌非法吸金逾10億元,被害人逾1000人,負責人林姓夫妻檔14日遭台北地檢署聲押。這家公司經營蔬果種植買賣,還生產礦泉水,曾經找上國內知名歌仔戲小生郭春美(右下圖)廣告代言,將一併查辦。

位於台北市士林的生達綠能科技公司今天拉下鐵門。檢調查出,林姓夫婦從民國97年起,涉嫌以多種手法吸收會員,每會期繳1萬元,1個月就能拿回2000多元,年報酬率就有85%;另外,再用老鼠會手法拉人投資海外事業,1人1萬5000元入會,每拉1人就賺5000元獎金。公司還宣稱將與知名光電公司合併,會員買進未上市股票,合併上市後就能賺40元價差,4年來會員超過千人。

台北地檢署承辦檢察官黃冠運13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巿調查處幹員兵分10多路搜索,約談林姓夫婦等20多人到案後,其中11人經漏夜複訊,檢察官認定林姓夫婦等11人涉犯違反銀行法重罪,且有串供之虞,今天清晨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

北檢發言人黃謀信指出,林姓夫婦涉嫌從民國97年起,以高利率合會、多層次傳銷方式向民眾吸金後,再將吸金所得轉投資礦泉水、土地及光電等公司方式,吸金金額超過10億元,被害人逾千人。

檢調查出,林姓夫婦開設2家綠能公司吸金,綠能公司生產的礦泉水,找歌仔戲藝人郭春美代言,檢調昨天除查辦2家綠能公司,同時查獲另2家公司以投資複製畫等方式吸金,一併查辦。

當時,郭春美拍礦泉水廣告時還用歌仔戲秀歌喉,全套歌仔戲戲服也很吸睛,如今礦泉水公司涉嫌非法吸金,她趕緊出面解釋,「沒有關係,只是戲迷拜託,所以才會代言。」拿出合約澄清當初只負責代言礦泉水,完全不清楚、也不曾了解廠商另外的投資營業項目。不過,雖然她出面澄清,檢調不排除會傳喚她了解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