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你是上帝 張善政:頻寬資源有限用完就沒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5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務委員張善政,要為日前談到上網會塞車「吃到飽」是元凶的言論道歉。對此,張回應,頻寬就是這麼多,用完就沒有了,今天就算是增加基地台或升級至4G,幫助也都很有限。

智慧型手機越來越來普及,多數使用者均抱怨上網速度貴又慢,但張善政日前卻表示,希望未來4G上路後,取消上網吃到飽的方案。民進黨立委今天痛批,網路塞車政府應該想辦法,不是把責任推給消費者,要求NCC應全面檢討國內基地台等硬體設備。

面對綠營的砲轟,張善政解釋,無線電波和頻寬都是有限資源,頻譜就是這麼多,「用完就沒有了」,就算基地台布得再密,或者從3G升級4G,其實幫助都有限,網路可不像高速公路一樣,「愛開幾條就幾條」。

張善政再以機場為例,指出班機起降有都固定的限制,只能容納一定的數量,因此不能隨意再增加飛機,否則就會出事。他強調,頻譜、頻寬資源有限,應該要好好珍惜,「除非你是上帝,能更改自然法則」。

對於之所以會提出,取消行動上網吃到飽,張善政也表示,這番意見是基於技術本位,絕無政黨色彩,被認為是失言或失職,他沒有評論,只希望立委能從技術層面提出改善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