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固朱立倫連任 藍黨政高層擬基隆併入新北

我們想讓你知道…做什麼事都只因選票考量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長張通榮施政滿意度屢屢吊車尾,據了解,國民黨因憂心連累下屆市長選情,高層有意加速推動基隆併入新北市,不僅可以解決敗選危機,又因當地藍比綠多7萬票,還能藉此鞏固新北市長朱立倫的連任之路。

基隆近來熱烈討論是否要和新北市合併,再加上國民黨27日舉行北基黨代表「扎根座談」,也有基巿黨代表呼籲黨主席馬英九,早日協助併入事宜。據《蘋果日報》報導,黨政高層坦言,張通榮施政不佳,再選下去國民黨勢必敗選,且在地藍委謝國樑也無意角逐,不排除加速推動合併。

事實上,針對基隆市是否和新北市合併的問題,行政院長陳冲26日在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根據《地方制度法》規定,縣市合併須由地方議會通過。內政部長李鴻源也說,內政部已展開民意調查,並研議如果用公投決定是否合法。

對於國民黨加速推動合併,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抨擊,五都升格沒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造成財政分配不公,現在又因選舉考量要讓基隆併入新北市,民進黨持反對立場。綠營秘書長林右昌也談到,若只是張通榮做不好就被併也太荒謬了,簡直是在羞辱基隆市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