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人1千募集新「到宅沐浴車」 讓失能者好好地洗個澡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洗澡」對長期臥床的失能者家族來說,有多困難?嘉義財團法人私立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4年來持續進行「到宅沐浴」服務,近日更發起新「到宅沐浴車」募集活動,好讓更多失能老人享有這項福利,讓他們可以好好地洗個熱水澡。

《中華聖母基金會》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長期臥床的失能者大多無法自行洗澡,造成褥瘡、皮膚疾病及新陳代謝方面等生理健康問題,而「到宅沐浴」的概念其實是從日本發跡,直到2008年才由基金會正式引進「到宅沐浴車」,自此便開著沐浴車上山下海,到嘉義縣市各個地區奔走,幫失能老人洗去髒汙和氣味。
▲服務人員開著「到宅沐浴車」幫助失能老人洗去身上髒汙,溫暖他們的心靈。(圖/中華聖母基金會)

中華聖母基金會表示,「到宅沐浴車」會安排1名護理師與2名服務人員到府服務,但礙於交通因素,平均一天只能幫3至4名失能老人洗澡,一個月服務約80至90人次。

然而隨著嘉義高齡人口不斷攀升,截至今年已有17,375人領有重度與極重度殘障手冊,一台到宅沐浴車已不敷使用,基金會便於去年開始籌備第二輛「到宅沐浴車」的募集活動,盼能募集到246萬的裝修費。

中華聖母基金會進一步表示,目前已募集到目標金額的一半以上,希望最快能在年底完成這項募集活動,早日迎接第二輛「到宅沐浴車」的到來。

【捐款方式】

1. 郵政劃撥
帳號:31561904
戶名:財團法人私立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2. 支票捐款

支票抬頭:財團法人私立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請加蓋「禁止背書轉讓」並請掛號郵寄:60044嘉義市民權路60號5樓)

3. 現金捐款

捐款地點:嘉義市民權路60號5樓 05-2780040#3301
請捐款人善加保存捐款收據憑證,以利申報個人或企業的綜合所得稅減免。

4. 網路線上捐款

智邦公益館

5. 統一發票捐贈:

請將發票收集並放置於信封袋中,寄至「600 嘉義市民權路60號5樓 中華聖母基金會收」即可。

6. 愛心捐物:
除了以上方式,衷心期待您也能提供以下所需物品,和我們一起努力。歡迎您來電(05)278-0040分機3301或E-mail告訴我們想捐贈的物品,我們會主動與您連絡,或於物資上註明捐贈以及捐贈個人資料,方便寄發收據予您,再次感謝您的愛心。

老人福利部分:白米(定期供應為佳)、沙拉油、衛生紙等實用日常用品,或輔具(輪椅、電動代步車、助行器等)
居家服務及家庭福利部分:衛材(口袋、衛生紙、醫療手套)
青少年及兒童部分:奶粉、衣物、尿布、童書等

詳見官網:http://www.solc.art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