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帶頭壓榨勞工 學生翻譯給半薪

▲外交部徵隨團口譯,付出的薪資願低於市場行情,聽到求職者是學生,再砍一半薪水。(圖/取自外交部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外交部應徵接待外賓的隨團翻譯,公告日薪兩千元並提供食宿,有學生指控,她在錄取後外交部人員卻因自己是學生,只願付日薪1千元。她質疑一般隨行口譯1天約8千元,就算是學生開價1千也太低了,政府帶頭壓榨勞工,不重視專業人才,憤而拒絕這份工作。

外交部邀請中南美友邦表演團體來台,赴北中南表演,共需4名隨行翻譯。有位惠姓學生向《蘋果日報》投訴,外交部公告徵求研究生以上隨行口譯,但她應徵上後承辦人員卻說,該訊息發布在職訓局網站,目標是招聘社會人士,學生的話頂多只能付1千元,讓她直乎受騙。

惠小姐表示,在她向媒體爆料後,外交部人員馬上來電,承諾以日薪2千元請自己回去工作,但被她拒絕,強調她在乎的不是錢,只是看不慣政府帶頭壓榨。外交部中南美司官員回應,現已決定不論身份日薪一律為2千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