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釣魚台漁獲產值15億 釣客哈「巨物」裸鰆

我們想讓你知道…流口水了~

東森新聞記者戴志堅、盧冠妃/宜蘭報導

漁民爭取釣魚台到底,因為一旦少了釣魚台的漁獲產值,不但影響漁民們的生計,也影響附近南方澳海產店的銷售。釣魚台附近的深海漁產非常豐富,像是鮪魚、旗魚、鲭魚甚至鯊魚等高經濟魚類都有,釣魚台年經濟產值高達15億台幣。

餐廳老闆許先生右手拿「紅飛刀」,左手拿鲭魚,這些魚獲全都是都來自南方澳附近釣魚台,因為產地直送,非常新鮮,只要經過清洗、灑點鹽巴放上薑片,放進蒸爐,香噴噴的料理就能上桌。

鲭魚營養價值高,是女性朋友的最愛,紅飛刀更不管是煮湯、或用蒸的,肉質都軟嫩的不得了;有些饕客們更是看準釣魚台季節魚獲才上門。除了老闆拿出來的紅飛刀、鲭魚、旗魚、鯊魚還有鮪魚,這些深海高經濟價值魚類,釣魚台都捕的到,每年經濟產值就高達新台幣15億元。

今年4月第一尾重達360公斤的黑鮪魚,就是在釣魚台南方捕獲的,當時以90萬價格賣出。海產店老闆攤開魚類百科全書,東指指西指指,強調這些魚釣魚台通通抓的到啦!

就是看準魚產豐富、年產值高,各國漁民都說釣魚台是自家的,就怕失去這個鄰近小島主權,討海人每年的收入可能會因此少了好幾倍。

另外,海釣船過去經常偷跑到釣魚台海域,有釣客透露,由於漁獲種類多,兩天一夜行程每人可釣獲200台斤,其中「巨物」裸鰆(俗稱疏齒)體長可達1公尺、重50斤,但面對日方的強勢驅離,海釣船經常要與日艦艇玩「躲貓貓」的遊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