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緊痠痛病因多 須對症下藥

我們想讓你知道…肩頸緊繃僵硬,應適時的做伸展,必要時還是要找專業醫師協助,避免況狀惡化喔!

健康醫療網/李義輝報導

為能改善肩頸痠痛,許多民眾都會求診於中醫,希望透過針灸、刮痧、拔罐、推拿、中藥等方式來加以紓解症狀,但到底哪一種方式較為妥善且較具效果呢?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醫部醫師徐翊倫表示,傳統中醫對於治療肩頸痠痛的方式原本就很多,但想要根治症狀,還是必須找出病因,再對症下藥。

  ▼中醫療法對症下藥 肩緊痠痛可改善(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肩頸痠痛通常是不同原因所造成,像是風寒濕導致的急性肩頸緊繃,以及長期因勞損、外傷等導致的慢性肩頸痠痛等;徐翊倫醫師說,前者建議可以祛除風寒濕的中藥材來改善,後者則可使用活血化瘀的中藥材來對症下藥。

而針灸治療,主要是直接刺激人體,達到鬆弛肌肉、調整經絡氣血循環等效果;徐翊倫進一步補充,患者若為肩頸肌肉過於緊繃,導致瘀血阻滯等問題,則建議以刮痧、拔罐等方式來刺激絡脈,促使局部循環,緩解症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管是針灸或以中藥材等方式治療,只要對症下藥,都能有效改善且疏解症狀,尤其像肩頸處若有形成條索狀的筋結,最好的方式,就是可依靠針灸、推拿等療法去做針對性的治療;徐翊倫呼籲,民眾若長期有肩頸肌肉緊繃等問題,應盡早接受診斷治療,避免長期累積,導致症狀惡化。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