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蔬果不合格 頂好甜椒、全聯敏豆農藥超標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小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買菜回家煮要注意了!新北市衛生局抽檢轄區內賣場和果菜市場生鮮蔬果,20件中驗出6件農藥超標,不合格率高達3成,其中全聯深坑平埔分公司的敏豆、小黃瓜,及頂好超市的甜椒全都違規。

▲新北市6件蔬果被驗出農藥超標,不合格率達3成。

被抽驗出不合格的蔬果,包括全聯深坑平埔分公司賣的敏豆和小黃瓜、翁記農產公司的小黃瓜以及三重果菜市場莧菜等6件蔬果,不合格率3成,其中頂好超市新莊二分公司的甜椒,更被驗出農藥「待克利」,三重果菜市場的敏豆也殘留農藥「加保扶」,都是禁止使用的農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表示,被驗出不合格的青菜來自台北市、桃園縣及南投縣等地,已要求業者將違規的蔬果下架,並移請當地衛生主管機關追查源頭;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可處6萬元以上、6百萬元以下罰鍰。

林冠蓁說,這次驗出的農藥有「錄芬隆」和「賽速安」是低毒性的殺蟲劑,可經由尿液或糞便排出體外,不過「加保扶」是廣效殺蟲劑,如果不小心吃進肚子裡,會產生頭痛、噁心、腹瀉等症狀,提醒民眾,食用蔬果前要用水多洗幾次,才不會把農藥也吃下肚。

遭點名的全聯和頂好都說,接到衛生局通知就立刻把違規的蔬果下架,以後也會定期委託民間檢驗單位抽檢,建議衛生單位能加強疏果產銷班源頭的控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