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學生台灣當屠夫 日夜顛倒月薪2萬5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不是大學畢業,薪水會更低嗎?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最近「青貧族」、「年輕人大逃亡」成為新聞焦點;長榮大學畢業、34歲的蔡哲宏在雲林肉品市場擔任清潔和屠宰工作,每天穿雨鞋聞著血腥味上班,從晚上10點半上到清晨4點,月薪只有2萬5。他說,畢業後當過保險業務員,曾月入2、30萬,但投資慘賠又找不到工作,只好來當清潔工。

穿上工作服、套上雨鞋,拿起水管灑水,這就是蔡哲宏的工作。在肉品市場擔任清潔工,每天必須把地上汙穢血水清洗乾淨,但在打掃之前他還有個重要任務:屠夫。

把屠刀磨光亮宰殺豬、牛,雲林肉品市場瀰漫的是難聞的腥味,蔡哲宏從晚上10點半工作到隔天清晨4點,月薪只有2萬5。大學畢業卻來肉品市場做清潔工、屠夫,一般人光聽到要殺豬殺牛就不敢碰,但蔡哲宏一做就是一年半。「主要是離家裡比較近,又可以就近幫忙爸爸在田裡的事情。」

他說,畢業後當過保險業務員,月薪好的時候2、30萬,也有過沒業績、收入比時薪人員還低,後來投資生意失敗賠光錢,又找不到工作,只好來當屠夫。「我媽還講說,早知道要來做這個就不用念到大學了,反正就是有個工作做然後穩定。」雖然生活作息日夜顛倒,薪水又低,但吃住都在家裡,蔡哲宏認為工作沒有貴賤之分,有這份穩定的收入,總比沒有頭路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年輕人「出走」 他們都說是為了記得「不要再害怕」

網評/28歲換過5份工作 加班到天亮都是基本配備

清大畢業生澳洲當台勞 教部次長陳德華:可能是想冒險

教育部長蔣偉寧:打工度假不要只為賺錢

女記者澳洲打工:我們怎麼看越勞 他們就怎麼看台勞

北市社會新鮮人薪資 期待3萬2平均2萬6

清大彭明輝:年輕一代被四五年級犧牲 還背草莓族汙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