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的海千歲鷹飛船 竟是納粹秘密武器

我們想讓你知道…登登登登登登登登~。(我在哼星戰主題曲,怕有人看不懂)

▲由走私犯兼船長的韓‧蘇洛駕駛的千歲鷹號,是星戰電影中出場次數最頻繁的飛船,曾被英國廣播公司譽為世界最出名的太空船。(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6月,一艘海洋研究船意外在波羅的海離海面約91公尺處,發現一個不明物體,由於外型酷似《星際大戰》中的「千歲鷹號」飛船,一度引起轟動,有人認為這是外太空的飛行器。一名退休潛艦軍官近日出面爆料,所謂的「千歲鷹號」其實是納粹的秘密武器,在2次大戰中被用來執行反潛艇任務。

◄當時兩人所看到的畫面。(圖/翻拍自YouTube)

彼得‧林柏格,是海洋探索號的船長,他與共同研究者丹尼斯‧亞斯柏格,去年在芬蘭至瑞典一帶航行時,意外在聲納上看見一個令他大吃一驚的物體,透過畫面顯示,這個不明物的外型就和「千歲鷹號」一模一樣。消息傳出,立即成為各大報紙頭版頭條。

過了一陣子,兩人又重回舊址,潛入水底想看個究竟,據瑞典報紙報導,此物體寬約60公尺,呈不規則的圓形狀,當潛水伕靠近 「千歲鷹號」時,竟出現器材故障的異像,更增添此物的傳說色彩。

11日,一名退休的瑞典軍官安德斯‧奧特魯斯向俄國媒體《Pravda》爆料,其實大家所謂的「千歲鷹號」根本不是什麼太空飛行器,而是納粹軍團打造的海底建築,用特殊形狀干擾英俄兩國潛艇的通訊信號。換句話說,這只是一個巨大的「混凝土陷阱」。

雖然這個說法比太空飛船可信度高,但仍沒有直接證據可證明何者為真,研究者必須更深一步調查和採樣,才有可能解開這個謎團。

▼究竟千年鷹號真相為何?尚待科學家為我們解答。(圖/翻拍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