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停電還用手機燈光K書!高中生效法囊螢照讀精神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好感動!

記者饒偉生/台北報導

古有車胤補螢火蟲照明唸書,而被稱為「囊螢照讀」;今有高中生以手機燈光讀書,精神可嘉!10日下午4點半,台北市公園路麥當勞2樓突然跳電,不僅燈光全沒、就連空調也隨之停擺,店家雖請客人轉移陣地,但《ETtoday新聞雲》直擊現場仍有高中生坐在黑暗中以手機燈光苦讀,完全不受影響。


▲停電了!高中生用手機燈光苦讀。(圖/記者饒偉生攝)

公園路麥當勞跳電不久後,恰巧遇到放學時間,因此湧入不少身穿綠制服的北一女、以及卡其色制服的建中學生湧入,但由於現場電線燒焦味迷漫,且沒燈光也沒有空調,因此麥當勞主管便請學生與客人轉到其他地方休息,同時封鎖2樓不再開放。

雖然麥當勞請客人離開,但《ETtoday新聞雲》記者觀察發現,就在跳電約20分鐘後,2樓仍有部分客人靠在有陽光的窗旁不走,而另一頭沒有窗戶、陷入一片黑暗的用餐區內,則還有高中生靠著手機的微弱燈光,以及頭上的緊急照明燈照耀下,或是唸書或是聊天,看起來相當認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如此畫面,記者不禁想起車胤「囊螢照讀」的故事。《晉書·車胤傳》記載,車胤相當喜歡唸書,但他的家境貧窮買不起油燈,沒辦法在黑暗中唸書。直到他看到草叢中一閃一閃的螢火蟲後,才想出了一個好辦法,那就是抓螢火蟲放在紗袋中當做提燈照明,車胤最後也因此順利考取功名。

同樣的事情發生在2012年的台北,雖然高中生的精神值得學習,但在照明不足的環境下苦讀,可能會傷害眼睛,造成近視,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下次還是不要這麼辛苦比較好。

女神老闆娘對陳冠希喊抱歉:捏我奶「應該」是我老公

車身印「LV」LOGO 湖南株洲赫見「白富美」公車

羅馬尼亞體操名將淪為妓女 淫網標榜「體態非常健美」

自發性旁聽英文 「中大保安哥」抱得瑞典美人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