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連胡會 胡錦濤:認真研究讓台加入國際民航組織

▲連戰在「連胡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台灣加入國際民航組織(ICAO)並非一蹴可幾,要一步步向目標邁進。(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7日上午在俄羅斯海參崴舉行,代表我國參加的前副總統連戰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約一小時。連戰提出台灣國際空間等兩岸願景尚待落實,胡錦濤則表示,將認真研究讓台灣以適當方式參加「國際民航組織」。

連戰在「連胡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這是大陸方面的善意回應和一個新的契機開始,「讓門打開了」。他強調,台灣加入國際民航組織(ICAO)並非馬上就能達成,台灣要做一個負責任的參與者,就要按照ICAO章程要求,一步步向目標邁進。

此外,近期中國十八大即將招開,胡錦濤在會議時主動提到,雖然領導層會換屆,但兩岸政策會持續不變;胡表示,很高興自2005年以來每年都和連戰會面,就兩岸問題深入交流,兩岸共同發布的和平發展協議,大多數都得到實現,證明兩岸兩黨共同選擇的和平發展道路是正確,前景相當明朗,兩岸要繼續努力。

APEC現有21個經濟體,總人口占全球的42%,國內生產總值(GDP)約占全球46%。作為亞太地區機制最完善、級別最高、影響最大的經濟合作論壇,亞太經合組織在世界經濟不斷下滑之際召開,備受關注。

馬視察彭佳嶼131艦隊護航 張鳳強害到16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