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IFA/SONY發動「JTV」戰術 靠機海淹沒三星與蘋果

我們想讓你知道…同樣是機海戰術,SONY似乎比HTC稍稍成功一點。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德國柏林的電子展即將在31日(五)展開,許多科技大廠選在開展前夕發表新機種。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SONY與SAMSUNG。SONY的發表會提前一步開始,一共公佈了5支新機種:「Xperia J、T、V、TX、Tablet S。」最後一個Tablet S是9.4吋的平板電腦,首次披上Xperia的戰袍,備受期待。

蘋果iPhone5傳聞將在9月12日正式發佈,各家科技大廠都搶在蘋果發表會前推出自家新機。SONY本次發表會由執行長平井一夫親自率軍,推出的智慧型手機一共有4款,平板電腦1款,以及預告未來將伴隨Windows8現身的滑蓋式平板一台。

▲SONY的新一代旗艦機:Xperia T。(圖/SONY)

Xperia系列的最新旗艦機種:Xperia T

將取代ion成為新一代SONY旗艦機種的Xperia T擁有4.6吋大螢幕,720p的HD高畫質,以及使用高通Snapdragon S4 MSM8260A 1.5G雙核心的中央處理器(GPU是Adreno 225)。雖然與Xperia S同是8260,但不同點在於Xperia T是使用S4的中央處理器,效能又更上一層樓。

在記憶體方面,Xperia T同樣擁有1G的Ram,這點與Xperia S、P、ion是一樣的。至於內建空間則有16GB(1.2 GB of firmware, 2 GB of phone memory and 3.7 GB for media),支援MicroSD卡。同樣擁有NFC與HDMI功能,電池則是1850mAh的容量,不可拆除;預計在接下來幾個禮拜內會於世界各地舖貨。未來上市時將會擁有三個顏色:黑、銀、白。

▲未來上市將會有黑、白、銀三種顏色。(圖/SONY)

Xperia T的相機也同樣有所進步,1300萬超高畫素,搭配從休眠中1秒進入拍照模式的快照功能,算是十分吸引人。後鏡頭可以拍攝FullHD 1080p的影片,前鏡頭也支援到720p。

至於Xperia TX,則是只在某些地區販售的另外一個版本;中央處理器降了一階,採用S3 MSM8260 chipset 1.5G雙核心(GPU是Adreno 220 GPU),與Xperia S相同;電池也從T的1850mAh降為1750mAh,但是可以更換。在顏色上也稍有不同,預計出貨時TX會有黑色、桃紅色與白色三種選擇。

 ※更新:SONY後來將TX的CPU資料同樣改為S4了,與Xperia T是同一顆;一開始應該是SONY誤植。

▲Xperia V具有與Acro S同樣等級的防水功能。(圖/SONY)

Xperia系列的新一代防潑水機:Xperia V

這支手機顯然是進階版的Acro S,它擁有與Acro S同樣的防潑水等級((IP55/IP57),還具備了更強悍的中央處理器:高通Snapdragon S4 MSM8960 1.5G雙核心(效能與8260A相同,差別在於8960支援LTE網路技術)。

Xperia V具備4.3吋HD畫質螢幕(720p)、1G的記憶體,以及8G的內建空間(1.2 GB of firmware, 2 GB of phone memory and 3.7 GB for media),同樣支援MicroSD卡;相機的部分同樣是1300萬畫素,支援Full HD 1080p錄影;與Xperia T最大的不同在於,這支支援LTE網路服務(抱歉啦,台灣目前走Wimax路線,LTE建設完成不知何時)。整體來說,這是一支效能與旗艦機Xperia T相差無幾的防潑水手機,差別只在於內建容量少了8G而已。

※編案:在SONY的「白單」當中,Xperia T同時擁有兩個版本:HSPA+以及LTE,未來應該會根據國家網路特色的不同而分別販賣。台灣沒意外的話,應該是會賣HSPA+的版本。

▲Xperia J是本次發表會唯一一支陽春機種。(圖/SONY)

Xperia J,新生代美型中低階手機

相較於Xperia T、TX與V,Xperia J顯得比較低調;它採用的是高通單核心Snapdragon A1 MSM7227A 1G的中央處理器。具備512MB的Ram、4GB的內建容量(650 MB of firmware, 766 MB of phone memory and 2 GB for media),支援MicroSD卡。

相機的部分則只有500萬畫素,使用4吋的FWVGA顯示螢幕(480 x 854),是相較於前面旗艦機種比較陽春的配備。未來上市時將會擁有四種顏色選擇,分別是黑色、金色、白色以及桃紅色。

▲Xperia Tablet S是SONY的第一款Xperia平板電腦。(圖/SONY)

Xperia Tablet S,SONY平板界的紀念機

如果你還有印象,應該還記得SONY Mobile以前叫作「Sony Ericsson」;後來Ericsson股份被SONY買下,商標也直接刪去了Ericsson。而SONY正式「回老家」後的第一支手機,就是「S」:Xperia S,這也是近年來SONY手機賣得最好的其中一支。(S、P、Acro S都十分受歡迎)而「S」也間接成了「正名紀念機種」。

Xperia Tablet S同樣是正名後的機種,平井一夫在發表會上開心的講著:「這是SONY的第一台Xperia平板電腦。」這同時意味著,SONY未來打算在所有移動通訊領域,都歸類到Xperia麾下,持續壯大這個家族。

▲這台平板有9.4吋螢幕、1280x800解析度。(圖/SONY)

Xperia Tablet S平板電腦具備9.4吋的HD螢幕(1280x800),保留了舊版Tablet S的雜誌外翻造型(舊版Tablet S不屬於Xperia家族),只是外翻的「書頁」比較沒那麼長,整體而言更輕薄(Wifi版570克,3G+Wifi版585克),拿起來的確比Apple NewiPad的662克要輕上許多。底部的「折頁外翻」設計,使得它比一般平板要好拿順手,最厚的部分是12mm,最薄的部分則是9mm。

它所使用的是具備「超級晶片」的4+1核Tegra 3中央處理器(其中4個為Cortex-A9架構的主要處理器,多出來的1個則是同架構的協同運算處理器,整體而言還是只能稱之為4核心),與傳聞相符。電池容量的部分則擁有驚人的6000mAh,背後鏡頭800萬畫素,前鏡頭100萬畫素。

▲平板的背面總算掛上了Xperia的LOGO。(圖/SONY)

未來上市將會有16G、32G與64G三個版本,預計9月7日會先於美國地區開賣;16G定價399美元、32G定價499美元、64G定價599美元,64G的定價與SAMSUNG Galaxy S3一樣高。但這些價格都是美國未稅價,加上台灣的電子產品多半價位較高,預估台灣開賣時價格會拉得更高一些。

平井一夫曾經表示,十分看重SONY Mobile這一個領域,打算做為SONY的主打之一;本次電子展還發表了84吋超大4K Bravia電視,以及未來將伴隨Windows8一起現身的VAIO Due 11混合平板電腦(內鍵不可拆式隱藏鍵盤),都十分令人期待。Xperia T、TX、V、J以及Tablet S剛上市時都會搭載Android 4.0 ICS作業系統,但SONY也承諾它們很快就能升級到Android 4.1 Jelly Bean。

本次發表會SONY的產品網路上褒貶不一,有人表示這些產品看起來很美、令人讚嘆,但也有為數不少的人認為這是SONY Xperia系列手機最難看的一次,三支都長得差不多,且設計與部分HTC機種十分相似;這些民眾多半會拿Xperia S、P、U、ion來比喻理想的外觀。有趣的是,部分網友甚至認為SONY新發表的84吋4K電視,根本就是放大版的Xperia S,「難怪看起來這麼眼熟。」

德國 IFA/消費性電子展場赫見斗大「Taiwan」字樣

蘋果三星大戰S3不在禁售名單內 傳蘋果想「單獨對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