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無腿「勵志哥」 墊輪胎行走打工養全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精神值得學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西安市一位「勵志哥」感動無數網友,因車禍失去雙腿的他,並沒有消沉,30多年來靠著墊輪胎「行走」,輾轉在各地打拚,維持一家5口的生活。

《西安晚報》報導,「勵志哥」名叫劉滿義(下圖/西安晚報,下同),現年47歲,住在西安市長安區。他是個不善言談的人,但臉上始終掛著笑容。對於身體的殘疾,他不願多提,只說是孩童時出車禍導致雙腿被截肢。

劉滿義一家5口,除了上有父親外,他膝下還有一雙兒女。平時他和妻子都在外頭打工掙錢,而兩個孩子念到初中畢業後為了減輕家裡負擔,也出去打工了。

「多虧了我的工友幫忙。」劉滿義說,這些年來,他和工友奔波在市區的各個地方,哪裡有建築活,他就會坐著工友的車趕往哪裡。

而這次幫助一家樓盤安裝廣告牌,工友負責站在架子上焊接,劉滿義則在底下把鐵皮釘在框架上,每敲打幾下,他就要向前挪動一下身體,常人2、3步就能走完的距離,他得挪動6、7下。

網友「Shi途」將劉滿義幹活的照片發在微博上,眾多網友被劉滿義自力更生的精神感動。有網友說,這個畫面讓人想起了手腳健全的那些人,就靠伸手要錢的人,「他比那些人強一萬倍!」也有網友直讚劉滿義是「真漢子」、「光榮」。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