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孝子照顧百歲母 陳定勳獲最高齡孝行楷模

我們想讓你知道…他的孝行讓我們反思自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一位高齡80歲的陳定勳,無微不至地照顧近百歲的母親,成為今年最高齡的孝行獎得主。內政部20日將在台東縣表揚30名孝行楷模。

▲基隆80歲高齡陳定勳,無怨盡孝100歲母親。(圖/取自101年孝行獎)

內政部資料指出,陳定勳今年高齡80歲,早已經是含飴弄孫的年紀,但是他從不將照顧母親的事交給子孫,而是親力親為。在父親過世後,他更加注意母親健康,下班了移定會陪母親閒聊、放假時陪半散步,晚上也堅持要等母親入睡才會就寢。

但陳定勳母親10年前因為脊骨萎縮,導致不良於行,大部分時間在家,目前更出現阿茲海默症病徵,老是忘記剛剛發生的事情。陳定勳克盡孝道,母親就醫時一定隨侍在側,三餐餵食與照料也不假他人之手,母親患症後,他更是用心呵護與照料,無怨無悔的照顧,令街坊鄰居讚揚與敬佩,直說是孝子 的典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表示,陳定勳以80歲高齡侍奉近百歲的母親 ,將母親照顧得無微不至,現在陳定勳母親的身體還很健康,只有身上器官必然的老化、衰退,以及一些老人家常罹患的慢性病而已。今年孝行楷模計30人得獎,其中男性17 人、女性13人,是內政部自民國96年接辦全國孝行獎表揚活動以來,首次出現男性得獎者多於女性。

表揚活動20日在台東縣舉行,屆時由內政部長李鴻源主持,副總統吳敦義應邀致詞及觀禮。內政部民政司長黃麗馨表示,內政部舉辦全國孝行獎表揚,除要表彰孝行楷模對於至親長輩無微不至的關懷與照顧外,更希望藉由孝行啟發社會孝悌之心,此外,還設計臉書活動,希望親子間有互動的管道。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