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夾娃娃都猝睡 北市小二生打完流感疫苗變身障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誇張....希望儘速找到病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好好的小孩,怎麼打了流感疫苗後卻罹患猝睡症?台北市民族國小二年級的李姓小弟,在學校打完疫苗後,經常無故在上課或家中無預警猝倒,連在玩夾娃娃機的時候都會,還出現四肢無力症狀;就醫確定患了猝睡症後,申請為身障人士。李媽媽懊悔地怪自己,當時怎會簽下施打的同意書。

「他用他的健康換來,讓大家重視猝睡症,你知道我多心疼,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李媽媽在鏡頭前邊說邊哭,一旁的李小弟也不停幫媽媽拭淚,嘴上倔強地說自己沒生病,看在媽媽眼中更是心疼。

▼記者會還在進行,李小弟就突然睡著了。(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哪一天我們走了,小孩子的以後怎麼辦,請相關單位跟我講,我的孩子跟猝睡沒關係,你們來證明,不然我一輩子會為了我簽了那一份疫苗同意書,而一輩子悔恨。」李媽媽在台北市議員張茂楠舉辦的記者會上控訴,身旁的李小弟完全坐不住,記者會還在進行,就突然陷入睡著狀態。

據悉,李小弟本是活潑又好動的孩子,去年10月26日注射衛生局在民族國小設站的流感疫苗後,喜歡在課堂上和老師互動的他突然開始會猝睡,甚至倒在地上;不僅如此,他還會頭痛、四肢痠痛,但怎麼到診所看醫生都看不出原因,逛大賣場也睡、玩夾娃娃也能睡。

直到到了長庚醫院檢查,才被診斷是猝睡症,長庚睡眠障礙科醫師黃玉書詢問李媽媽「半年內有沒有施打過疫苗」,她才驚覺就是從打了疫苗之後開始。現在的李小弟跑步、上學都要家長陪,李父李母只好辭了工作專心照顧孩子,也為他申請為身心障礙人士。

對此,民族國小訓導主任張志銘指出,「疾管局並沒有寫到這個症狀,因為這真的是新的個案發生,我想我們衛生局教育局會再仔細討論。」連疾管局都不知道可能會有的後遺症,而今發生了,再多的彌補都比不上找回一個健康活潑的孩子。(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俄羅斯少女城市「跑酷」 從17層樓高墜落摔死

小眼塌鼻妹動刀變身少女時代 姊姊網誌曝光改造過程

錯割膽囊? 「鐵面法官」李英豪告台大名醫胡瑞恆

食人魔吸浴鹽啃臉 比利潘:台灣未列入管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