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主人, 你頭昏了嗎?

圖、文/蠟筆小希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很火熱,是關於女僕餐廳離職員工投訴的事情。原本只是個公司與員工的糾紛被離職員工揭發出來,但接連幾家媒體確像是在溺水時抓到一根救命稻草一樣,猛報一樣的事情......為什麼不報導什麼時候能解決問題?

我覺得媒體要報新聞可以,也查清楚再報好嗎?其實, 東森新聞已經講得很清楚了:「台北市『夢幻學園』女僕主題餐廳有離職員工投訴」,請不要拿出『夢幻餐車」來擾亂視聽啊!現在做生意不容易,別讓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首先是TVBS的新聞,台北地下街(市民大道100號)有兩家性質相近,距離相隔8區的主題餐題,被離職員工投訴的是A餐廳,你們拿出B餐廳還是5年前的影片來報導, 這樣對嗎?


▲此為TVBS得新聞影音, 被投訴的是A餐廳, 但影片確是B餐廳與B餐廳的員工 (來源/Youtube影音網站)

而MSN新聞, 網站內容來源是TVBS報的, 所以照片也直接結取2006年B餐廳的女僕。媒體是要對大眾負責的,媒體的影響力遠超過我們能夠想像與估計的,千萬不要讓一時的「收視率」來摧毀長期建立的公信力好嗎?

再繼續報導,大概就能預測接下來的新聞是......A餐廳反擊, B餐廳抗議, 離職員工不敢出聲, B餐廳員工反擊, A餐廳抗議.......乾脆現在來超級比一比好了!為什麼會搞錯?


▲左為A店長,右為B店長 (圖/蠟筆小希提供,翻攝自網路)


▲左為A制服,右為B制服 (圖/蠟筆小希提供,翻攝自網路)


▲左為A環境,右為B環境 (圖/蠟筆小希提供,翻攝自網路)

A為夢幻學園, B為夢幻餐車,這樣有清楚了嗎?

●歡迎加入「日本熱中症診所」閱讀更多日文版短文

《關於蠟筆小希》

蠟筆小希(Hilary),現居香港,為日本頻道港台特派員,於FB設有「日本熱中症診所」社團,日本人專屬漢語教師,曾居住日本各地三年多,進出日本30次以上,自稱「身在香港,心在日本,嘴在台灣」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

本文為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澎湖囝仔 活出樂天知命良心精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