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下令 旅遊團16日前撤離菲律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菲黃岩島爭端持續延燒,基於安全考量,大陸多數旅行社已暫停赴菲律賓旅遊的發團和報名,並開始實施勸退、全額退款等措施。國家旅遊局監管司司長李仁芷12日透露,16日之前,所有團隊都離開菲國。

▼11日凌晨一架由上海飛往菲律賓的航班,只剩下3名旅客。(圖/新聞晨報)

國家旅遊局日前在官方網站發佈消息,稱「為保障我國遊客赴菲旅遊安全,特別提醒中國遊客除非必要應暫緩前往菲律賓旅遊」。與此同時,大陸多家旅行社開始著手撤回自己的遊客。

國家旅遊局監管司司長李仁芷透露,截至12日,大陸在菲律賓還有旅遊團隊15個,遊客376人,「16日之前所有團隊都離開菲律賓」。目前,中國國旅組織的赴菲旅遊的遊客已經全部撤回,中青旅在菲國的最後一批遊客也已返回。

據悉,大陸多數旅行社已暫停赴菲律賓旅遊的發團和報名業務,並開始實施勸退、全額退款等措施。中青旅市場推廣部公共關係經理戴蓓蓓說,對於給旅客帶來的損失,由旅行社埋單。

正在上海展覽中心舉行的世界旅遊資源博覽會上,菲律賓本來準備力推長灘、宿霧、薄荷島和比科爾等4地,但是展台前很少有人駐足諮詢。

大陸是菲律賓重要的遊客來源國,大陸暫停赴菲旅遊將直接挫傷當地的旅遊業發展。中國旅遊研究院國際所副所長蔣依依估計,這會對菲國的旅遊業造成上千萬美元的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