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用再馱孫10萬里!投縣派專車接送「背巾嬤」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動捏!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10日一則《馱孫10萬里 「背巾嬤」葉曾素珠不喊苦》的新聞讓不少人動容,也引發設社會關注。南投縣府11日特別派出康復巴士專車,免費接送葉曾素珠和孫子元元祖孫倆到台中上課;經過3年多,第一次有專車接送,阿嬤不用再揹著孫子舟車勞頓,心情相當輕鬆,元元更是開心的不斷揮手碰頭。



康復巴士專車11日一早就等在門口,元元坐上特殊輪椅慢慢上了專車,兩人的感動和喜悅全寫在臉上,阿嬤笑著跟孫子說,「今天元元有位置坐了,有車子可以坐了,不用抱抱了喔!」她表示搭專車的感覺比較自在,坐火車和公車則較有壓迫感。

不用趕車,葉阿嬤可以專心的照顧孫子,一下子餵孫子喝水,一下子跟孫子聊天,這次孫子不吵不鬧,笑的很開心,還興奮的不斷揮手摸頭。原本從南投到台中阿嬤揹著孫子搭車、轉車,單趟至少要花費2個半小時,來回奔波將近200公里;現在南投縣府除決定每天派專車接送外,明年南投縣府特殊學校也即將成立,到時元元求學的路途,就不會再那麼遙遠。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孝行哥」背媽媽看診 萬名網友邊哭邊轉載
高雄幸福診所賣茶葉蛋 內藏任文川溫馨父子情
「我有責任保護妹妹」美10歲男童衝火場救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