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才的店」面臨都更 老闆將辦告別式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空來去回味~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曾是黨外運動人士與學運世代聚集地,台北市金山南路與仁愛路口的餐廳「阿才的店」面臨都更命運。老闆「阿華」表示,若確定房子即將被拆,他將舉辦兩天一夜的「曲終人散流水席」,讓顧客「最後回味」。

▲▼「阿才的店」面臨都更命運。

阿才的店從76年開始經營,台語老歌、反共標語、骨董級的碗櫃和木質長板凳是店家特色;包括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施明德,以及五、六年級的學運世代都是這裡的常客。前總統陳水扁也曾去過阿才的店,擔任總統期間還特別前來造訪。

數年前,建商開始在附近談「都更合建」,為了合建問題,阿華還曾與建商打過官司,最後敗訴。阿華表示,法官要求建商拆除前6個月應通知承租戶搬離,但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接獲建商通知。

不過,雖然房子還沒拆,但店前的道路已經被封鎖,附近空屋近幾個月來已經掛上即將都更的大型布條。阿華表示,不少老顧客都以為他已經關店,生意明顯受到影響。

阿華透露,如果房子真的要拆,未來可能再另覓他處,但也可能收起來不做了;老闆娘「霞姐」說,屆時會廣發「訃聞」,辦場盛大的「告別式」,計畫辦兩天一夜的流水席,邀好朋友喝酒敘舊。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則批評,都市更新應該是促進公共利益為出發點,但這個案子「未都更、先封路」,作法「與土匪沒有兩樣」,他將請內政部營建署釐清本案是否符合相關的土地使用變更與開發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