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都更無作為 陳文茜專欄批李鴻源

東森新聞記者葉弘傑/台中報導

文林苑都更案強制拆屋的民怨,已經高升至中央,而主管都更案主掌業務的內政部,在這次事件中完全聽不到聲音,直到在立法院質詢時,內政部長李鴻源才表態說應顧及居住正義。馬後砲的說法,也引來名嘴陳文茜批評,既然不同意,為何不在拆之前跟地方政府交換意見?對此,李表示都更問題會再度修法,但對於外界的批評則沒有回應。

昨天蘇姓女子聲嘶力吼,向準副總統吳敦義陳情,全是為了文林苑的王家人,政府強制拆屋雖是依法行政,但民怨已經高升至中央。女子越講越激動,此時陳文茜現身,雙手抓著她試圖安慰。

隔天陳文茜也立刻在專欄上,批評掌管台灣一千多個都更案的內政部,從未講過任何一句話,李鴻源雖然事後表示,應顧及居住正義但為時已晚。陳質疑,為何不事先與市府溝通,難道內政部到市府的距離如此遙遠嗎?

李鴻源今天視察空勤總隊,聽聞批評沒啥反應,只說都更是地方自治首長的權限,內政部不會主動去找首長談某一個獨立的案件。李認為,沒事就算了,萬一有爭議,將變成是他侵犯地方政府的行政裁量權。

這篇名為「小人物可改變歷史」的專欄主題,陳文茜點出政府應該更有作為,因為李鴻源如果早知道一個小人物,可能摧毀都更法的理想初衷,都更或許可以更順利。

可惜一切都太遲了,讓李鴻源決定再度修法。他表示,不是現行法令造成的,所以我們就要修法,假如是內差的,這中間是不是有些人為的東西,才會牽扯到,誰該負責什麼責任。修法能如何能顧及都更、安全及居民的居住正義,接下來一千多個都更案正考驗著執政者的智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