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涉319槍案? 朱浤源爆掌握3關鍵證人 ‎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長期追蹤319槍擊案中研院研究員朱浤源,在該案8週年前夕透露,截至目前為止,共掌握3名「關鍵證人」,直言再等幾年,一定有真相大白的機會。另外,他也爆料,在案發前的一次秘密聚會中,在場人士指出,打中前副總統呂秀蓮的是「鋼珠」,而非放在刑事局存檔的銅彈。

根據《時報週刊》報導,朱浤源語出驚人指出,先前訪談過3位秘密證人,第一位是前總統陳水扁抵達奇美醫院後,幫他拍攝X光片的X光是主任,當事者曾坦言,當時打開扁的衣服,聞到的是「消毒水」的味道,而非「小護士」軟膏。他判斷,這也代表傷口已經事先處過了。

第二位則是國安局隨扈,朱浤源指出,這個人在319槍擊案事發後,曾被派到吉普車處收拾,或清理前副總統呂秀蓮的物品,當時僅找到一顆變形的鋼珠,不過,稍晚卻變成打中陳水扁的鉛彈頭,至於,號稱擊中呂副的銅彈頭,則是傍晚才發現。

最後一位「關鍵證人」是個「小人物」,朱浤源提到對方在接受訪談時,「害怕」比講話時間多,而且總是吞吞吐吐的。他表示,這位人士說,在313有個重要聚會在討論「工作分配」,主要是在講如何讓鋼珠打到呂秀蓮,而參加的人有國家局隨扈、憲兵司令、民進黨重量級國會議員,結束後相關人等還進入總統府。

除了驚爆有3名秘密證人,朱浤源對於結案報告提出諸多質疑,以當年陳水扁解釋因鮪魚肚關係,褲頭穿得比較低,所以即便傷口在肚臍下4公分,褲子也沒有任何破損一事為例。朱認為,首先陳水扁身為國家元首,絕不可能穿低腰褲。

再者,那件褲長97公分的褲子,穿在只有167公分的陳水扁身上,朱浤源表示,以傷口距離,是不可能完全沒有損壞;而根據刑事局拍下的資料照片,對於長年繫皮帶、穿西裝褲的人來說,腹部都有勒痕,這點能夠證實扁褲頭沒這麼低;最後,當時陳站在吉普車上掃街時,腰腹都有綁安全帶,不可能隔著安全帶中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