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拆文林苑右抓小屁孩 疑警臉書嗆「記者多不能搥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震撼。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士林「文林苑」王家遭強制拆除,警方除派出800名警力到現場外,甚至還有員警拿著LED手電筒,往攝影記者猛照,試圖阻擋拍攝。除此之外,甚至還疑似有員警,透過臉書直播現況,直呼「大家都選好目標了」、「手實在酸到不行」,還有人附和說,「何X誠很帥!抓一個小屁孩!」甚至嗆說,現場記者多,不能直接搥他們。


▲疑似員警,透過臉書轉播拆除現況。(圖/取自網路)

強拆爭議不斷,警方執法態度也成為關注焦點。民進黨立法委員陳其邁,29日在立法院出示一份臉書記錄,疑似現場員警的對話記錄,內容相當勁爆,讓陳其邁氣得質問警政署長王卓鈞,員警執勤時可以上臉書嗎?

王卓鈞回答,依照規定,公務員上班時間應不能上臉書。陳其邁聽了後又表示,雖然無法證實這份資料,是否真由現場員警所發送,但這樣的言論,非常不尊重現場學生。王卓鈞回應,此事會要求台北市警察局查辦,如果員警確實有這樣的行為,將會對其再教育,同時也為疑似員警發文一事,向社會大眾道歉。

另外,對於28日拆除時,有2名員警用小手電筒照射媒體攝影機,王卓鈞報告時指出,這完全是個人行為,沒有任何幹部下令,但行為確實不當,將要求警政署保安組發文,以後禁止這種行為。

民進黨籍立委林佳龍則要求公布持手電筒的2名警察名字與職級,並詢問2名警察有沒有對當事人道歉。王卓鈞表示,2名員警還沒有道歉,但警方會依規定懲處。他說,「我們同仁在執勤中有不當行為,我署長可以在這邊道歉」,2名員警部分,台北市警察局查明後會懲處。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文林苑案 李鴻源:居住不正義的表象

【圖】士林王家遭強拆 美、中釘子戶待遇卻大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