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驗塑化劑 統一生機檸檬汁也超標

▲又見「塑毒」!北市抽驗,10項產品塑化劑超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禽流感、瘦肉精風暴還沒過,現在又傳出有不少產品被驗出塑化劑超標,讓人擔心難道塑化劑問題又回來了?台北市政府衛生局26日公布抽檢市售食品塑化劑抽驗結果,共計抽驗322件產品,檢驗6項塑化劑,結果有10件產品仍舊被檢出塑化劑超標,當中還包括統一生機的檸檬汁,其中有一家廠商因不配合衛生單位的調查,遭到北市衛生局開罰3萬元。

針對10件產品篩檢出塑化劑含量超過監測指標者,包括世鴻的特級鳳梨醬、誠泰香菇拌醬、誠泰香樁醬、傳佳食品的水蜜桃汁、菇王素食沙茶炸醬、統一生機的100%有機檸檬汁、良純國際的百衛康淨體素、驊獅生技的光明膠囊、慧祐全膠囊食品及旺智鰹魚魚油膠囊,通通都超過塑化劑標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陳立奇表示,北市良純國際有限公司販售之「百衛康淨體素強化型五兆益生菌」產品,檢驗出塑化劑,衛生局多次前往良純公司營業登記地址查察,該公司皆不回應,衛生局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35條「拒絕、妨礙或規避抽查、不能或不願提供不符合規定物品之來源」處分該公司新臺幣3萬元罰鍰,並要求提出產品回收銷毀計畫。

至於國內食品龍頭統一企業旗下的統一生機,其中Santa Cruz100%有機檸檬汁也被驗出塑化劑。對此統一生機則回應,被檢出的產品是100%原汁從國外進口,絕對沒有添加塑化劑,懷疑是瓶罐封口溶出,已經通知國外進口商改進。加上因為是濃縮原汁,消費者稀釋使用,絕對沒有超標。

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食品在製造過程中,可能因接觸塑膠類器具、管路及包材等,造成少量塑化劑游離至食品中。衛生局除發文要求業者立即檢視產品原料及加工製程及最終產品的包裝材質,以釐清塑化劑可能之污染來源外,並要求其對於污染原因提出改善方案、加強品管抽驗,減少產品塑化劑含量至監測指標以下。

▲南投產香菇拌醬,塑化劑也超標。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你不知道的麥當勞!美國法院:麥克雞塊不是雞,是怪物

「無腦雞」不懂怕 以營養管餵食如在《駭客任務》母體

FDA公佈含鉛量最高10種口紅 萊雅、媚比琳上榜!

「毒」妳千遍!可惡,姐妹們站起來 甜菜口紅自己做

綠香蕉比黃香蕉健康!英「11條飲食建議」小撇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