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者憑什麼反美牛?網友:菸更傷身、有種全禁!

我們想讓你知道…菸酒檳榔,過量有礙健康;美牛過量,也有礙健康。所以美牛=菸酒檳榔?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反美牛集團於3月8日呼籲立法院朝野黨團,應該在3月20以前修改「食品衛生管理法」,要求美牛瘦肉精「零檢出」。對此,有民眾不以為然的表示:「美牛含有瘦肉精或許對人體有害,應該要禁;但為什麼這些人不乾脆連菸也全面禁一禁呢?我實在搞不懂一些抽菸的人,憑什麼反美牛。」

▲牛肉危害人體最大的應該是膽固醇與飽和脂肪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行政院宣布有條件的開放含瘦肉精(限萊克多巴胺)的美牛進口,引發反美牛聯盟的嚴重反彈。國民黨團書記長徐耀昌表示,無法支持所謂的「零檢出」高標準,畢竟國家已經訂出了十六字箴言:「安全容許、牛豬分離、排除內臟、強制標示。」除此之外,他還語出驚人的說:「為了國家整體利益,要我吃一公克瘦肉精都願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正如同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說的,「半夜才被通知美牛解禁,感覺被當傻子耍。」造成許多網友在抗議,政府根本沒有認真考慮民意,一意孤行的說開放就開放;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的教授孫璐西教授則認為,整起美牛事件已經過於感情用事,「培林根本不可怕」。

部分「保留態度」的網友認為,美牛如果真的對人體有害,儘管要「大量」才會傷害人體,依舊要審慎考慮,不能因為量少就隨便。至於部分「一邊抽菸一邊反美牛」的民眾則顯得十分矛盾,「為什麼我看不到大家那麼生氣的在禁煙?甚至還一邊抽菸一邊反美牛。這樣子有比較健康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