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詢初體驗回應《夢想家》 龍應台:我不相信任何政府

▲龍應台。(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黃俊元、高鴻銘/台北報導

文建會主委龍應台上任之後8日首度到立法院備詢,記者問她的「初體驗」有沒沙盤推演?龍應台表示就是平常心、誠懇以對,知道就知道,不知道的就說不知道。

「我要坐哪?這兒啊?」曾經說當文建會主委就像「戴著鋼盔去當兵」,不過龍應台的立法院備詢初體驗,不靠鋼盔、靠平常心,她說,「沒有沙盤推演,而是誠懇的回答吧,就是我知道的就知道,我不知道的就不知道。」

果然《夢想家》爭議是龍應台無可迴避的難題。民進黨立委林佳龍質詢時問,「我問妳,相不相信政府的講話?例如,妳相不相信《夢想家》沒有弊案跟貪瀆?妳相不相信?」龍應台的回覆是,「林委員,我回答你兩個問題,第一,相不相信政府?我不相信任何政府;第二,我相不相信《夢想家》是弊案?我要等待司法調查。」

林佳龍再問,「瘦肉精的食品跟不含瘦肉精的食品,讓我們的小孩吃了一樣健康?」龍應台表示,「這個我無法回答,因為牽涉到很深的專業。」林佳龍說,「妳迴避了問題!」龍應台辯解,「沒有,我要做了功課才能回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