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度民選 林祖鑾票過半數成烏坎村委會主任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選舉,大意義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首度民選村民委員在烏坎村實現!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村民委員會選舉今天晚上完成開票,從抗爭一開始帶頭的兩位精神領袖林祖鑾和楊色茂,分別當選主任與副主任,成為烏坎村實質上的民意代表。

▼烏坎村投票結果出爐,林祖鑾當選村委主任。

自去年9月21日烏坎村爆發官員變賣土地引發糾紛,抗爭浪潮持續不斷,大陸中央似乎想以烏坎村進行另一種政治實驗,並未加以打壓,反而順勢發展,一直帶領村民爭取權益的林祖鑾和楊色茂,半年多來已經成為當地精神領袖,也成為大陸知名人物,林祖鑾還被任命為中共烏坎村黨總支部書記。

烏坎村民爭取自治,這次破天荒的民選投票,在大陸引起極大注意,而消息傳來投票率更高達八成,林祖鑾和楊色茂也不負眾望,過半數高票當選,林祖鑾除了有官派身分,更擁有民意支持。但還有1位副主任4位委員,因得票沒超過半數,必須重新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