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過一台波音747 紙飛機破金氏紀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小時候一定都玩過紙飛機,為了讓它飛得更遠,飛機的造型不但無所不用其極,射出去的瞬間還一定要在機頭哈氣。美國日前舉辦一場紙飛機大賽,其中在「longest distance」的飛行距離競賽中,一支紙飛機在現場射出226英呎又10英吋(約69公尺)的距離,一舉打破金氏世界紀錄,並還超越舊記錄多達6公尺!

▲紙飛機飛行距離破紀錄!(圖/取自YouTube)

從影片可以看到阿猶布奮力將手中的紙飛機往前一射,紙飛機彷彿乘著風般,穩穩的往前飛,將原本的在2003年的世界紀錄6公尺多輕鬆打破。

這項紙飛機大賽於上周六(24日)在美國加州舉行,不少好手為此磨刀霍霍,準備大展身手。其中一名參賽者、過去曾是美式足球隊員阿猶布(Joe Ayoob),他在現場製作的紙飛機,飛出69公尺的距離,相當於一架波音747-400客機的長度,當場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據說,阿猶布花了一整年的時間,研究怎樣只用一張A4紙,以及一點膠帶,讓紙飛機飛得最高、最遠,他賽後更表示,「或許你們認為這只是紙飛機,但它確實是個記錄」。根據這項活動的競賽規則,參賽者必須使用大會提供的標準A4紙張,當場折成紙飛機,重量最多不得超過100公克。同時也不能將紙張撕裂,也不能用剪刀、膠水和釘書機等器具。

但阿猶布使用一種黏性極強的透明膠帶,一度引發爭議,但在金氏世界紀錄的委員認定下,判決他的資格無誤,因次他順利地以69公尺刷新金氏世界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