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1成以上醫科學生 靠賣淫賺學費

我們想讓你知道…能好好念書不用為金錢煩惱,真的很幸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2對英國來說是黑暗的一年,除經濟衰退、失業率攀升外,大學學費也一併飆漲,不少學子被迫走入性產業,連醫學院學生也無法倖免。據調查,目前約有1成以上的醫科生靠賣淫賺取學費,比10年前增加了2.5倍。

▼女大生愛瑪擔任視訊衣舞孃,每周收入200英鎊(約9400台幣)。(圖/取自網路)

《英國學生醫學期刊》(Student BMJ)調查指出,過去僅有4%的醫學院學生宣稱,自己或周遭同學正從事性產業,但現在這個數字卻超過10%。

英國醫學協會(British Medical Association)表示,事實上醫科學生的負擔比其他大學生更為沉重,當大學學費增加至9000英鎊(約42萬新台幣)時,每位醫科生的債務則高達7萬英鎊(約328萬新台幣)。為了應付龐大債務,賣淫似成為快速賺錢的唯一途徑。

有人認為,媒體大量報導賣淫案例、或如《應召女郎的秘密日記》等電視劇的播放,皆讓學生誤以為靠性工作賺錢是可行的;不過根本原因,仍是高昂的學費令大學生吃不消,就連世界頂尖的劍橋大學,亦有近8%學生為了支付學費而販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