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行卡」解救高捷虧損 買合作屋可享終身免費搭乘

我們想讓你知道…世界最美地鐵站榜上有名,若是破產倒閉太可惜了......


▲ 高雄捷運「萬行卡」買合作屋終身免費搭乘。(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捷運年虧損20多億,面對外界一片看壞,陷入倒閉破產流言頻傳的窘境,如今似乎出現新曙光!經建會計劃推出「萬行卡」概念,未來只要買下高雄捷運和建商合作的房子,就可以終生免費搭捷運,光省下來的成本,就將近40萬。

接近中午時分,高雄捷運卻顯得空盪盪,月台旅客寮寮可數,載運量自營運迄今始終拉不起來,高捷面臨破產的傳言不斷。時間回溯到2010年3月,高捷董事長劉三錡曾公開駁斥:「絕非事實,而且我們從來沒講過,在董事會裡面沒有討論過我們要破產。」

一年虧損達20多億,為挽救高捷可能隨時倒閉的命運,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推出「全蛋計畫」,其中蛋黃形容的就是高捷的支出,而蛋白則是高捷周邊建商賣房後的營收。以高捷為例,未來高捷旁的建設,如果有人想開發,一定要回饋到原有的高雄捷運,否則通通不准放行。

而針對高捷,經建會則續推「萬行卡」概念,以後只要民眾買下建商和高捷合作的捷運周邊住宅,未來高雄捷運免費任你搭,就好比是「會員制」的概念。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會員制的意思就是說,高捷就固定有那麼多乘客了,營運就會比較健全,整合完,捷運營運得到好處,旁邊住宅的區域化也得到好處,同時發展也得到增進。」

依照經建會「萬行卡」的推估,每人每年工作200天,一趟車資40元1天2次算下來,一人終身搭高捷的成本是40萬;而如果建商以團購方式向高捷購買「萬行卡」可以再打5折,如此一來,成本瞬間就降到20萬,這部分可以納入房價,成為購屋的誘因,希望達到整合交通運輸、土地使用和節能減碳三贏,而且不只適用高雄捷運,包括北捷、高鐵都可以比照辦理,至於「全蛋計畫」究竟能不能順利通過,就等3月看行政院會不會點頭答應,才能見分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