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預言:2016 賴清德對決朱立倫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都好急喔,才剛選完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敗選後,民進黨內出現「世代交替」聲浪,未來推誰角逐大位成為各方關注焦點;前立委沈富雄預言,2016年總統大選將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對決新北市長朱立倫。

▼2016大選,賴清德大戰朱立倫?

對於「沈大老」的預測,賴清德說,他的計畫是競選市長連任,沒有其他規劃,「人家隨便說說,如果我正經八百回應,不是很好笑?」朱立倫也認為,做好新北市政是當務之急,「沒有人笨到剛選舉完,就在考慮接不接班的問題。」

蔡英文昨天同意留任黨主席至2月底,黨主席和中常委將在5月改選,勢必又有一番腥風血雨。目前被點名的黨主席接任人選包括蘇貞昌、謝長廷等「老天王」,以及「中生代」的賴清德、蘇治芬、陳菊、陳明文等人。

沈富雄的看法是,賴清德從政過程沒有瑕疵,當選台南市長後就把夫人請調到高雄市任職,「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他認為賴自律甚嚴,學歷好、經歷豐富,4年後非常有機會。

在藍營方面,沈富雄認聞,吳敦義對大位的企圖心明顯,但出任副總統後反而會綁手綁腳,想做什麼事需要馬總統授權,相較之下朱立倫反而有更大空間,因此他大膽預言,2016年由賴清德對決朱立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